1 &100事务所

噢又是想更文的一天

王杰希的22岁

含老王的私设,尽量贴近原著!谈谈老王那点心事。


现在是北京时间晚上九点32分。


是王杰希过完生日的五天后,照去年的这个时候,王杰希肯定在微草的单人宿舍里从他的秘密小冰箱里掏出一杯冒着冰气儿的百事可乐,躺在他的懒人沙发上,播放着微草夺冠的回放,一边嘬着饮料一边欣慰地幻想着微草的未来。


几乎没什么人进过他的房间,队员也好经理也好,就连雇佣的保洁阿姨都很少进,王杰希其实有个小秘密———他并非像表面看上去那么一板一眼的严肃,他有时候被许斌差点逗笑的时候也要逼着自己抿抿嘴,挑起左眼的眉毛,努力抑制住想笑的冲动,然后要求着微草众人继续训练。

 

所以在微草内部有个不成文的共识,他们都以王杰希两只眼睛大小差距的多少来断定王杰希不满程度的高低。


正因太少人进过王杰希的寝室,大家都对这个神圣的地方有着独特的感觉。有那么几次,像邓复升啊周烨柏啊一听说方士谦竟然踏入过那片未解之地,一个劲地询问方士谦队长屋里到底有啥与众不同的东西,方士谦也就挥挥手道:“就是一些资料啥的呗,可能是机密所以才不让别人进吧。”


可事实就是方士谦也没太注意王杰希屋里到底有啥,他其实也没进过人家房间几次,而且每次去基本都是他单方面为了因林杰让贤这事和王杰希有的没的翻旧账瞎扯皮,什么你必须得给微草拿冠军啊这种单方面输出。其实他心里也清楚,他早就认同王杰希了,就是有事没事想给他以特殊的方式打个鸡血。


但在微草这帮清理充沛的小伙子们不厌其烦的追问下,他实在是烦得不行就随便应付过去了。


所以王杰希寝室里有个秘密小冰箱啊床的另一头其实放着一个带有猫猫图案的套子的懒人沙发啊,床头柜里摆着整整齐齐的猫零食啊这种生活小细节整个微草俱乐部上下也就王杰希自己知道。他自己其实特别享受晚上胜利回到寝室后开上一瓶冰可乐看回放也好看其他视频的短暂时间。这是他感到愉悦轻松的时候最喜欢干的事儿。

  

但今天不一样,他只是冲了杯咖啡,端着杯子站在阳台上向窗外发呆。


第六赛季


获胜的是蓝雨


而微草只离冠军差了一步之遥。




说来也巧,王杰希生日离季后赛决赛还真没差几天,王杰希又止不住想起自己过生日当天,大家依旧是定了很多很多外卖到俱乐部,因为王杰希一直觉得在饭店吃没有在俱乐部吃的好吃,所以大家也就约定俗成生日尽量在俱乐部过的传统。他清楚的记得那天他收到很多礼物。


有来自喻文州的白斩鸡套盒。


有黄少天亲情赠送的G市免费(由黄少天做向导)畅游券一张,加上大概有700字的垃圾话贺卡一张,整的王杰希本来挺感动,一看到上面写着“下次你再努力超过我哦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句话就气不打一处来,转头就丢进柜子里。


有方士谦别扭的送的粉红色逗猫棒一根。


有肖时钦送的一款同款蓝光潮男眼镜一副。


更有微草经理拼命拿下的一款当红产品的代言一份送给王杰希让他赚钱(bushi。美其名曰极富投资性的生日礼物一份。


……………………


生日会上,大家都本以为自家队长可能要摆着张严肃脸来开,可恰恰相反,王杰希时不时都在笑着,大家一开始都愣着,直到王杰希本人开口:“都站着干什么,过来吃饭啊。”众人才纷纷从愣神的状态中回来。


“哦哦哦队长生日快乐!”


“诶队长你咋知道我最近想吃小龙虾了!!”


“靠周烨柏你慢点给我留几只!”


“队长我以茶代酒敬你一杯橙汁!祝来年咱再夺上一个冠军!!”


大家突然都安静了下来。


冠军啊…..靠这小子怎么这个时候偏偏提这句话。邓复升暗骂。




“大家怎么都安静了,他说的很对。我们是一支冠军队,我们有夺冠的实力,无论是过去的第五赛季还是现在,或是未来的第七赛季,我相信,微草都是一支极具夺冠潜能的队伍。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在第一百零一次站起来,我希望在你们身上看到的就是这种永不言败的勇气。以平常心看待这次失败,它和成功一样被我们需要。”王杰希站了起来,举起手里装了普洱的酒杯。


“队长说的对!来年咱再干!”


“就是!这次没个第一好歹有个第二咱还是很有实力的!”


“有点追求行不行!亚军怎么够要我说明年冠军肯定还是微草的!”


“……………..”


“为了微草!为了荣耀!队长生日快乐!!”众人纷纷碰起了装着不同饮料的玻璃杯。


————————————————


“诶队长…..”李亦辉磨磨叽叽的开口。


“嗯,怎么了?”


“听说前几天你被家里……安排了相亲?!”


“?!!?”


“!??!”


“是啊,毕竟22了一场恋爱都没谈,家里着急也很正常。”


“!!那…那成功了?”


“没有。”


“啊。。。。。为啥啊你这帅气又多金,现在女孩子不就喜欢这样的吗?”


“是啊是啊”微草女性工作人员纷纷附和。


“我明确说现在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时间陪她,就连发信息都不可能时时回复,而且。”王杰希突然无奈笑了一下,“我说我退役后是个无业游民。”


“???不可能啊队长你这就算退役了微草还得需要你啊!怎么能骗人家啊!”


“主要还是不合适吧。”


“那队长你喜欢啥样的啊!我家里亲戚有好几个迷妹我替他们八卦一下。”周烨柏道。


只见微草的女同胞们都竖起了耳朵。


“孝顺,体贴,不是因为我的职业而喜欢上我。”


这。。。。。微草众人纷纷汗颜,大名鼎鼎的魔术师没成加分项反而成减分项……….不愧是队长啊。


“那队长……..我们能不能谈啊?”邓复升斗胆询问。


“得得得你找的吗?”


“就是啊。你不是独活吗?”


“靠许斌这个磨王你们怎么不吐槽!有我这追到的时间人家还搞暗恋也说不定。”


“可以谈。”王杰希答道,“虽然这么说很老套,但是,不可以影响训练。微草虽然支持自由恋爱,但不能被媒体曝光。”


“我靠这这这………”


“原来电子竞技也可以拥有爱情?!”


“事到如今我还能说什么呢!队长万岁!!!”


“队长万岁!”“队长万岁!”


……………..


王杰希回忆完,手里的咖啡早已冷却。


王杰希真的像在微草众人面前所说的那般想明白这次失败了吗?


也许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没有,但他作为队长,他必须说服自己,也必须说服微草众人,微草仍是夺冠的最有力竞争队伍之一。


他早就暗自发誓,在从林杰手中接过王不留行的账号和队长这一职责时他就一直不断鞭策自己。他很钦佩林杰,他知道他为这支队伍付出了很多,所以王杰希无论压力多大,身上扛着的担子多重,他都会去扛。


然而这些年这么多压力,又有谁和他分担。


这时,他的手机突然亮了。

“王队,这事上次你向我询问的几个新人的训练资料,我整理了一下你看看。”——-经理


“好,麻烦了,假期快乐。”


王杰希打开了文档,一个个新鲜的脸庞出现在他的眼前。


刘小别,嗯手速挺快,就是操作手速还不够,是个可塑之才。


袁柏清,牧师和守护天使啊,成绩不错,或许在将来可以顶上方士谦的位子吧。


柳非,作为一个神枪手意识不错。

 

………..


或许有很多事,王杰希很多年都不会想明白,但他习惯带着微草往前飞去,就像第三赛季上场的时候,横空出世的魔术师,俨然已经开始举起了微草的未来。


就像荣耀迷说的那样


“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就这样无可阻挠地,扛着微草,向前飞去。”



---------------------------------------

其实看全职的时候真的挺佩服又心疼王杰希的,想想第三赛季他才19岁。跟我差不多的年龄的时候他就扛起了微草的重担,我还没啥自制力在当躺尸.......哎,从这是个隐藏的迟到生贺就可以看出来.......加油吧,第七赛季的来临之际,我们一起加油。

评论(3)

热度(19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